喵.

生活佛系老咸鱼。

【启副】七夕无题点梗一发完

@鸟宝 Jacky 这位小可爱的点梗

码完正好是七夕,那无论什么梗都一定要甜起来

写完之后突然反思……会不会有点跑题……


-

天色将明未明,四周只见黑压压的葱茏树影。张日山摸黑上了屋顶,瓦片覆着湿漉漉的一层寒意。他曲起一条腿坐在整片建筑群中最高的那座楼阁屋脊上。


第一缕晨光漫过天际青山,倏而铺展开来。年轻人俊朗的五官边缘被勾勒出肃穆的金色,倒真与他手边飞檐上蹲着的鸱吻有几分像了。


他低头向下看,果然发现几道来自隐蔽处却不加掩饰的锋锐视线。一个月的时间,张日山对这样潜在暗处的监视已经习惯。这些人总会在他靠近张家范围边界时出现,适当给予无声警告。


张日山摸了摸腕上的二响环,一抬头恰好看见一驾马车气势汹汹闯过老宅生死线。心头一动,他灵巧翻身下来,直奔主屋厅堂。


"族老,启山学艺不精,一月前在斗里被魇住了心神,日山为救我回本家求助。只是后来这药送到了我手里,日山却迟迟未归。"男人眉宇间还带着风尘仆仆的疲倦,可怒气不曾被削弱半分。他叠起双腿,顿了顿语气。"若没什么事,日山我就接回去了。"


"那孩子你怕是不能带走。"


说话间张日山闯进屋来,打量一圈收住步子,旁若无人走到张启山身后敛眉军姿站定。


"为何。"


张启山与老者说着话,忽然抬手把日山拉到自己腿上坐着,手臂圈住人腰身,直把主位上的老者惊得白了脸,哆嗦了半天没说出那句成何体统。


"!你……族中人员凋零,纯血更少。这孩子身负麒麟血,自然该好好保护。怎能让他跟着你再上战场,哪天定是有去无回。"


"好好保护?"张启山冷嗤一声,"族老的意思是,日山可以一刀一刀被放干血死在不见天日的斗里,但不能跟着我为国捐躯?"


张家规矩吃人。身负异血又无长辈庇护的族人,下场大多不会好看。张启山曾见过惨死的血罐头,他没法想象张日山落得那样的结果。手臂收紧几分,怀里人有所察觉,覆上他手背轻轻拍了拍。


"张启山,张家血脉的重要你不是不知道。"老者皱眉,拐杖点点地面。


"我确实知道。"张启山掏枪抵上张日山额头,冷眼看着对面腾地站起身的老人,打开保险。"但是我张启山的人,死也得跟我死在一起。"


在长沙行事便百无禁忌,如今倒是将这座右铭贯彻了十成十。张日山愣了片刻,动了动腿,在枪口下寻了个更安稳的姿势坐好。他信任张启山——佛爷自然有佛爷的道理。


后来,张日山驾着回程的马车,后背靠在车框上。马蹄飞扬激起滚滚尘土,他弯了眉眼回头问他的长官。


"您真的会开枪吗?"


张启山朗声笑。


"我怎么舍得。"


评论(3)

热度(1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